山管风采

山管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管风采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7日至19日,2023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决赛举行。由我校教师智能工程学院武传艳指导,学生肖群、王琛、石立琦、胡焜等共同完成的《慧眼助手—基于YOLOv5的智能视觉医疗采样辅助机器人》项目获全国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传统医疗机器人准确性差、人机交互能力差、机械性能低等难题进行攻关,采样机器人以STM32与Arduino为主控,6轴机械臂为主体结构,在技术上主要采用YOLO算法训练出视觉检测模型。该机器人不仅在机械性能上更稳定更灵活,在视觉识别上更精确,而且提供的采样服务质量更加优异,能够更好地辅助医护人员工作。参赛过程中,项目组成员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向评委、专家进行了展示,并与来自不同高校的教师和参赛选手进行了技术交流。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本届竞赛设工业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等5个赛道,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1所高校的1017件参赛作品。经审查,961件作品进入网络初审,最终评选出221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引导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育才。

(图文\武传艳 来源\团委 智能工程学院 供稿审核\李美玲 阮梦黎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师生荣获2023年度山东青年志愿者优秀工作者、个人 下一条:学校成为首批教育融媒编审培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