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管风采

山管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管风采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由学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于3月3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学校副院长杨茂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招生就业处、人文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评委,5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全校学生积极踊跃参与,经过班级初选、院级选拔推荐、校级初赛,共有11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赛决赛。各位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紧扣党史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自身经历,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

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的学习实际,以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通过回顾建党100年来强国一代新青年的时代历史使命,充分阐述了对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的认识。

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晁欣怡、房小楠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胡涵莹、人文学院江芮、经贸学院王政润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赵雨璠、经贸学院朱常铉、人文学院沙铭轩、艺术学院卢敬慈、高文龙、人文学院窦皓和信息工程学院王一帆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

今后,学校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和动员全体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朱家宝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走进百亩良田地”实践团队荣获2020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