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学风

教风学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风学风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听课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思政课堂教学质量,近年来学校领导干部坚持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听课调研,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充分了解教学情况。

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带头深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思政课堂听课,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亲切交流。

通过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学校领导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情况。课堂上,他们专注听取教师授课内容,观察学生听课反应,填写听课记录;课后,与授课教师亲切交谈,就进一步优化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等方面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就如何发挥好思政课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思政课上把故事讲精彩,把道理说通透,有效增进学生们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思政课的教学督导工作,通过校领导听课、教学督导听课等多种方式促进思政课堂教学质量,目前,校领导进入思政课堂听课看课评课已成为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工作。

(来源\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供稿审核\韩清恩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应邀在山东省新工科论坛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在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