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学风

教风学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风学风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应邀在山东省新工科论坛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1-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3日—1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山东省新工科论坛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数十所高校专家围绕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共商人才培养大计,共话新工科专业发展,共谋一流课程建设。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围绕新工科建设、打造一流金课等作了主题报告。我校教务处处长李全海教授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劳动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以山东管理学院为例》为题,应邀在大会上作经验介绍。

李全海梳理了我校以工会基因为底色的劳动情怀涵养教育的探索历程,提出了劳动情怀涵养教育“一贯穿、两体系、三结合”的总体思路,形成了“研究驱动——目标引领——课程体系和活动体系双重推进——评价反馈——保障奠基”的体系框架。他着重分享了我校以“通识课程劳育+学科专业课程劳育+实践课程劳育”为核心的劳动情怀涵养教育课程体系和“三内容、四阶段、五模块、七融入”的劳动情怀涵养教育活动体系,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了我校在特色活动、研究成果、社会实践品牌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传承工会基因,厚植劳动教育特色,特别是劳动教育纳入党的教育方针以来,我校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开展很多有益的探索与尝试。本次研讨交流对我校进一步研究探索在应用型本科高校深化劳动教育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李全海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尊师爱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