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管风采

山管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管风采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遴选报送的《走进三涧溪 共筑乡村振兴梦》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本科组三等奖,《请回答2023》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本科组三等奖。

《走进三涧溪 共筑乡村振兴梦》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中的“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涧溪村的足迹,深刻理解坚定道路跟党走、青年挺膺担当建新功的重要意义;《请回答2023》以国棉一厂为背景,感悟新时代青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思政课公开课及微电影展示活动均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共评选出本科高校特等奖16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47项;其中山东省本科高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6项。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共评选出特等奖17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99项、三等奖166项;其中山东省本科高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

自2023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组成的三方工作团队。学生工作部(处)负责牵头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选派专业教师指导、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参与,多方协作通力合作。经二级学院推荐、学校选拔、反复磨课、课程录制等环节,最终报送9个作品参加国赛、3个作品参加省赛。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不断探索特色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图文\辛伟正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审核\王艺 齐敏)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师生荣获2023年度山东青年志愿者优秀工作者、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