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管文化

山管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管文化 >> 正文

学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敦品励学 精业笃行 探索真理 追求卓越


释义:“敦”为勉励之意,“励”为奋勉、致力之意,“敦品励学”意为“砥砺品德,奋发学习”,这是学校对学生提出“品行与学业同修”的要求。精业笃行:精业:出自韩愈《进学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精业”是对学生提出“勤奋努力学习,汲取专业知识,不断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工匠精神),以及“拥有精湛业务、过硬本领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笃行:出自《礼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行”为学的最后阶段,既然学有所得,就要践学践行,做到“知行合一”。“笃行”要求学生一方面将学之所付诸实践,见之于行动;一方面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不懈。探索真理,追求卓越:在“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更长远更具体的要求,既永不停止探索真理的脚步,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上一条:校训 下一条:校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