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5项大奖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6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推报的5个项目夺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推报项目全部获奖,创造了我校“挑战杯”赛事新纪录。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团委、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积极组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挖掘学生创造潜力。在备战“挑战杯”的过程中,学校团委多次邀请权威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与打磨,从PPT制作到作品展示与讲解,不断查找项目问题、提升项目品质;反复模拟竞赛,提前熟悉赛事流程,考虑可能存在的突发状况与相对应的解决方式,为后期比赛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工程学院老师王旭、李静指导,张雅迪等同学申报的《用于纸桥大赛的纸桥承重压力测量仪》获得省级一等奖;艺术学院老师田连叶、杜菲菲、邵长青指导,冯兆伦等同学申报的《文旅融合背景下山东省民宿发展现状的调查研究》获得省级二等奖;经贸学院老师仪云倩、屈燕指导,刘君钰等同学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基于校村协同模式的电商助农发展现状研究》,智能工程学院老师王旭、李静指导,杨洋等同学申报的《基于FPGA的RFID动态帧时隙防碰撞算法》以及艺术学院老师李娜、邵长青、杜菲菲指导,葛兴辉等同学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红薯产业化现状与对策研究——以日照市莒县为例》分获省级三等奖。

我校在本届竞赛中获得佳绩,浓厚了学校的科技文化氛围,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研究的活力,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张瑜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济南市新任工会干部暨工会业务统筹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