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9日,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图书馆辅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魏勇、韩作生、孙琪、董以涛、王兴盛、李国栋、王艺以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魏勇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魏勇强调,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面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对照“十四五”规划任务,要集中力量,抓住重点,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准确识变、积极应变,创造性地提出解决方案。要在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上用力,继续推进重点学科培育,在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上用力,在统筹协调促发展上用力。三是坚持团结一心,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师生为本的理念,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教职工代表大会要发挥好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大教职工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捆在一起、融为一体。各级工会组织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韩作生作题为《聚焦高质量 实现新突破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举措。

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果,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山东省文明校园复查,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起始之年,是学校“学科建设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扎实做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全国高地”建设、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和三个“全国高地”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及内控机制建设七项重点工作。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事业发展根基;聚焦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有组织科研,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凝聚学校发展合力;开展人才强校行动,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彰显工会和劳动特色,不断增强办学竞争优势;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办学条件,构建务实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

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人事处作了关于学校职称评聘改革的说明。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山东管理学院职称评聘管理办法》等,代表们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会议对上届提案落实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书面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管理学院职称评聘管理办法》。

(图\王婷婷 谭捷 文\王婷婷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周志宇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纪委来我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沂水县委副书记王子强一行来我校共商第一书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