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暨2022年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1日,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暨2022年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各部门勤工助学负责老师代表、勤工助学先进个人代表、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艺主持。

李明勇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在资助育人方面做出的工作和成绩,特别强调今年我校在做好物质帮扶之外,积极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学业提升、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就业创业、素质拓展等公益类项目,尤其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赋能素质拓展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目前学校已经形成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等全方位融合资助模式,有效发挥资助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李明勇强调,益重青春志,风霜恒不渝,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不断改造和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聚焦学习的主责主业,做好时间管理,进一步掌握专业文化知识,为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三是要爱校荣校、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树立“以校为家”的思想,积极参与到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中,要在大学生活中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友爱;四是要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多参加社会工作和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加强走向社会的自身筹码。最后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在困难中磨砺意志、自立自强,把生活的磨难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在寒假期间投身当地社会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去,展示山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精神状态,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心中有爱、感恩励行的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善待他人,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回报父母、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座谈会上,六名优秀励志学生代表先后讲话,他们讲述了各自进入大学以来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国家、学校的感激与感恩,均表示一定会不畏生活的困苦,奋力拼搏,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用自己的努力践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人生信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副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下一条:2022年新年贺词

关闭